药理学教研室成立于1952年,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7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主要承担全校各专业本、专科生《药理学》、《临床药理学》、《机能学实验》、《人体系统与功能》、《感染性疾病与免疫》及研究生《心血管药理学》共六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药理学是临床医学相关专业的主干基础课程和必修课程,2007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药理学教学团队是一支团结向上、积极进取、作风正派、学风优良的队伍,多名教师多次荣获学院“优秀教师”和/或“教学优秀”称号。近5年来,主编参编教材4王传功、辛勤二人荣获第八届山东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李军获济宁医学院2017年度校级教学教研成果奖三等奖;姚静荣获中国药理学会教学与科普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学校举办的课堂教学竞赛、教学基本功比赛、多媒体课件比赛中有多人次荣获二、三等奖。在全国青年教师机能学实验技能大赛和中国医学高校创新性机能学实验设计大赛中,多位老师荣获一、二、三等奖。2014年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厅级课题两项,济宁医学院博士基金项目和济宁医学院科研扶持基金项目4项,济宁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2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6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3篇,教学论文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