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现有专职教师2名,其中副教授1名,助教1名;取得硕士学位2名。专业方向涉及音乐教育和广播电视艺术学。

    艺术教育教研室在基础医学院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大学生艺术欣赏的水平、增进大学生艺术修养和全面发展为主要教学目的,承担面向学校各个专业的通识教育课程。艺术教育教研室目前承担通识教育课程《音乐鉴赏》和《影视鉴赏》,累计授课人数近5000人。艺术教研室坚持从严执教,从严治学的方针。根据本室的具体情况,按时开展集体备课课堂上随机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任课教师的教学方法,使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为增强教研室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承担多次市级、校级文艺演出的合唱编排工作,旨在为本校学生艺术素质提升做贡献。

    艺术教育教研室教师在科研方面积极进取,发表ISTP收录1篇,并于《中国校外教育》、《课程教育研究》、《山海经教育》、《戏剧之家》《魅力中国》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立项厅级艺术课题1项,校级人文社会科学课题2项,校级教育课题1项。参与编写了《仁爱之歌》(济宁市新闻出版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