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织召开党委会和党员大会,检查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根据本单位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制定党委工作计划及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做好党委年度工作总结。

    三、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四、领导本单位的纪检、统战、知识分子、安全保卫和计划生育工作。

    五、负责本单位干部队伍、教师队伍的教育管理和“三育人”工作。

    六、领导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

    七、检查督促本单位的政治学习、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八、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指导和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九、全面负责本单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