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医路】首届病理学绘图大赛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第四届形态学大学生绘图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医学专业知识学习兴趣,发挥绘画艺术在医学课程中的美育作用,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和康复医学院团总支承办的首届病理学绘图大赛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第四届形态学大学生绘图大赛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历时一月余,参赛对象覆盖我校医学专业学生。竞赛共收到学生临摹画、创意画作品79份。作品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兼顾科学性和艺术性,实现了对人体结构、生命奥秘等主题的探索和展示,激发了学生对医学的学习兴趣和对美学的感知。经专家组评审,临床医学院潘永伟团队等4个团队获一等奖,临床医学院秦伟琦团队等12个团队获二等奖,精神卫生学院段玉洁团队等24个团队获三等奖,并从获奖选手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第四届形态学大学生绘图大赛。

 此次病理学绘图比赛是我校第四届“医心医路”基础医学创新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病理学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科学认知能力和疾病辨别能力。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注重学生的想象力、创新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推动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为国家输送全方位创新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