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四期“医鸣惊仁”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01

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33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医鸣惊仁”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论坛(第四期)在基础医学院报告厅、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论坛由生理学教研室主任亚白柳教授主持。济宁医学院生理学副教授刘梅芳和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主任郭岩分别以“思维导图在医学教育中的深层次应用及研究”、“设计思维驱动教学创新——探索教育改革之路”为主题作报告,讲解了思维导图、设计思维在教育实践过程中的应用。分析并验证了其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有效性。讲述了通过举办相关比赛、翻转课堂等形式给学生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走进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情感和需求,从而设计出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案或模式的成功教学案例。病理学教研室主任孔灵玲、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郭志英作为特邀点评专家与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点评和发言,与会教师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基础医学院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等7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