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雷锋月,情暖三月天” 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1

35-19日,基础医学院以“3·5”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策划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通过新闻报道等形式,积极宣传报道我院青年志愿者的生动实践,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以实际行动点亮明媚春光,让爱意在这个春天灿烂绽放。

35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校园和谐风气,响应建设绿色校园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基础医学院举办“共建绿色环境,共享鸟语花香”清扫校园活动。“红马甲”分散在校园各处,志愿者们认真清理花坛和草坪中的杂草杂物,分块分段,通力合作,草丛深处直接用手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努力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秩序井然。共计52人参加活动。

35日,为践行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延续“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彩,基础医学院举办“青春助夕阳,浓情暖人心”聚福园养老中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最真诚的陪伴和切实的行动给老人们送去欢乐和温暖,给老人们表演节目,陪他们聊天、唱歌,让他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的大家庭。共17人参加本次活动

312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为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基础医学院举办春生万物,护绿前行公益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和煦的春风中,140余名志愿者手持铁锹,干劲十足,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中,同时也把绿色理念植入心中。同学们将写有寄语的红丝带系在树苗上,铭志于树,寄情于林,共建绿色校园。

315日,为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基础医学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讲座进行系统的学习,负责人讲述志愿服务活动注意事项与活动要求,并与志愿者们共同探讨志愿服务方向与形式,调动志愿者们积极性,带动更多的人传承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

317日,为创新志愿服务活动方式,推进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和品牌化发展,基础医学院举办“赓续雷锋精神,创成时代新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本次大赛共有17个项目参加,参赛项目涉及阳光助残、为老服务、关爱留守妇女等多个方面,以独特的选题与创新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进不一样的志愿服务。本次大赛多个项目脱颖而出,凝聚志愿服务力量,争当先进青年。

319日,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基础医学院举办“融合无障爱,携手向未来”济宁特教志愿服务活动。24位志愿者们抵达特教学校后,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分组陪孩子们打篮球、踢足球、玩游戏、吉他弹唱教学、跳舞教学、涂鸦与DIY制作风筝等多项活动;视障部的学生为志愿者们展示介绍了盲文纸与盲文书,听障部的学生细心为志愿者们带来手语教学,尝试进行手语“对话”。在三月的春风里,五彩缤纷的风筝在天空翱翔,像孩子的梦想,释放着青春与激情,现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雷锋月基础医学院共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服务群众600余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实现自我价值,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