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医路生歌”生化歌曲比赛暨第六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物化学歌曲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11-28

以生化之词填充,讴歌生命之美理。为激发学生对生物化学的学习兴趣,寓学于趣,营造轻松而浓厚的《生物化学》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思考创新,基础医学院团总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于202210月至11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医路生歌”生化歌曲比赛,并为第六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物化学歌曲比赛选出优秀作品。

参赛选手历时2个月的准备,通过智慧树平台线上提交作品。通过歌曲创作,同学们将相对枯燥难懂的《生物化学》知识融入到流行歌曲歌词的改编中,将书本中的“生化”重难点转变为跳动的音符,以自己填词、自己作曲,自制MV的创意与热情为主旋律,唱响“生化”欢乐,演绎青春情怀。

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经过评委一致认定,推荐作品“脂质颂歌”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物化学歌曲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勇于展示自我,做到学海无涯“乐”作舟;同时推动教师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以赛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