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22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的4项作品在国赛中获得1项银奖,3项铜奖的优秀成绩,其中史才兴指导的《芒果苷通过抑制炎症反应和氧化应激减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获得中医组银奖,陈飞、薛庆节、王海英指导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对男性生育力的影响》等3项作品分别获得临床组铜奖,获奖项目数量和等次均创历史新高。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联合主办,吉林大学承办,是国内基础医学教育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大赛。总决赛采用“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三十余个省份140余所高校的430支参赛队伍参加。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取得显著提升。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