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期 “医鸣惊仁”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6

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以实际行动向建校70周年献礼,12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医鸣惊仁”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论坛(第期)通过腾讯会议举行。

论坛由免疫学教研室主任戴军主持。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副教授王海英和中西医结合学院全科医学教研室副教授张雪文分别探索医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培养应用型复合医学人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做学生科创道路上的“引路人”为主题作报告,讲解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思考,探索实施从强基到求新---深度融合“第二课堂”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重构,实施基于“科研微课”的翻转课堂,同时注意利用校外资源,给学生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真正走进学生的科研能力培训,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药理学教研室主任辛勤、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主任郭岩作为特邀点评专家与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点评和发言,与会教师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论坛以线上方式进行,基础医学院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等8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