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59期太白湖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7午,基础医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第五十九期太白湖学术沙龙。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夏帅老师担任科技文献领读人。

    夏帅老师围绕TNK1 is a ubiquitin-binding and 14-3-3-regulated kinase that can be targeted to block tumor growth》科技文献,首先介绍ACK(一种非受体酪氨酸激酶)家族成员TNK1的结构,重点分析TNK1的分子激活机制:MAPK介导TNK1S502位点发生磷酸化,促进13-3-3的结合,此时TNK1无活性。相反地,13-3-3结合的解除,使得TNK1UBA结构域可与泛素化分子结合,进而增强TNK1激酶活性,促进下游STAT3的激活和肿瘤的发生。

太白湖校区2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