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57期太白湖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6-25

6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线上举办第57期太白湖学术沙龙。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于红莲老师担任科技文献领读人。

于红莲老师围绕Fin56-induced ferroptosis is supported by autophagy-mediated GPX4 degradation and functions synergistically with mTOR inhibition to kill bladder cancer cells科技文献,对Fin56诱导BC细胞自噬依赖性的铁死亡的分子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阐述了mTOR信号通路功能抑制保护细胞免受Fin56诱导的铁死亡。分享了论文阅读中的一些体会。与会师生就文献中感兴趣的问题与于红莲老师进行了在线交流。

太白湖校区3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