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及泗水古道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2022623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党支部与人体解剖学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赴济宁石桥镇韩店村、北王一村参观学习,走访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变化,学习泗水古道历史文化及红色教育。

在韩店村,村党支部书记王超以微党课形式向各位支部党员详细生动介绍了韩店村的新变化,包括乡村道路建设、小麦生产、乡村图书馆建设以及未来的美丽乡村建设计划等情况。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巨大提高,以及百姓的幸福感和自豪感的提升。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的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在北王一村,村党支部书记王万利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泗水古道,孙扩图乡贤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鲁南大突围红色纪念馆等。通过参观泗河古道及孙扩图乡贤文化馆,党员们学习历史文化,增加了文化自信和自豪感,了解了孙扩图博学多才、师教有方,家教严谨,清正廉洁为人品格。在鲁南大突围红色纪念馆,历史实物、珍贵图片,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使命意识。

    此次实地参观实践活动,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从贫困落后、积贫积弱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在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自觉产生了幸福感和自豪感。党员们感受深刻,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弘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爱岗敬业,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