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医鸣惊仁”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25

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以实际行动向建校70周年献礼,6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医鸣惊仁”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论坛(第期)在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论坛由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主任郭岩主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马群、病原生物教研室主任李秀真分别大班制翻转课堂有效教学的设计与实施”、“‘体验式学习’在《医学微生物学》教学创新实践中的应用”为主题作报告,介绍了教学创新的设计与实施以及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思考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实施TBL、大班制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利用移动终端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构建更适合我校实际的“以学生思维发展为中心的教学体系”。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徐旭东、免疫学教研室主任戴军作为特邀点评专家与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点评和发言,与会教师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基础医学院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