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纪念,云祭追思感恩 ——基础医学院举办“致敬抗疫英雄白晓卉 追思感恩无语良师”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感恩良师无声奉献,逆行白衣永不孤独。不知不觉间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追思,无言礼赞。4月5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致敬抗疫英雄白晓卉,追思感恩无语良师”主题教育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祭奠英雄,追思献身医学教育事业的遗体捐献者们。

清明缅怀纪念,担时代责任扬医者仁心。在生命科学馆门前师生代表身着白衣,列队肃立,共同聆听济宁医学院原党委书记于叔奎同志的捐献事迹,重温“医学生誓言”及诵读“解剖学誓词”,并向抗疫英雄和“无语良师”敬献鲜花,表达哀思与敬仰。学生代表深情朗诵诗歌《生命颂》,感佩以白晓卉医生为首的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感谢无语良师对后辈们的谆谆教导之恩。

云祭追思感恩,育家国情怀励鸿鹄之志。受疫情影响无法到达现场的师生通过云课堂观看学习白晓卉及遗体捐献者的感人事迹,结合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悟,以诗歌、散文等多种形式,抒发对抗疫英雄及遗体捐献者们的崇敬和礼赞。

春红怆然别枝去,英雄原本身边人。全体师生深切缅怀了逝者的恩情与奉献,见证了生命的另一种延续,在心中立下“博学济世,尚德笃行”的誓言,在今后勇担医者使命,践行医者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