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基础医学院举办“医学生如何做好学业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6

1124日,基础医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子林为全体学生做“医学生如何做好学业学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步进行。

郭子林就临床医学专业基本情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医学教育改革、硕士研究生考试以及医学生学业学习方法策略共五个部分进行讲解,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业学习方法策略,从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出发,就医学生治学之道、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构建学业知识体系、理论到实践、培养科研创新能力、涵养高尚医德、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等七个方面对学生学业学习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郭子林强调,搞好学业学习是每个医学生的天职,在大学阶段,拥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策略,提高学习效率是非常必要的,他鼓励同学们为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身心健康”的未来医生而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对医学生专业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获得了大家的强烈反响和高度认可,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坚定了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