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进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研究与改革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进一步规范教研室教学管理,提高各教学团队的教学创新能力,推动一流课程的建设,提升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整体水平,基础医学院11月16日组织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专项督导检查

    通过查阅材料及访谈相关人员,教学督导对每个教研室写出检查评价意见并现场进行反馈总体检查情况良好,各教研室均有教学研究工作总结和计划,均有教研活动的制与执行情况教研项目的申请、实施与管理记录,教研论文发表统计数据,教学成果奖的获得情况参加教学比赛情况开展课程、教材和教学团队等情况。

    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科室的教研项目及教研成果的申报需加强,部分科室的教改课题质量需要提升,教学团队建设需要加强,部分科室缺少教研专题的专本记录等。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基础医学院将坚持推动各教研室的教研活动每周进行一次,成为常态化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增加抽查次数,及时发现问题,同时组织各科室间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