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9月-10月)

发布时间:2021-10-16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基础医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对团员青年学习教育的统一领导,920-1020日期间组织我院30个团支部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1、为深入学习党史,2021925日,基础医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2021级新生收看由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共同组织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习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继续坚持党的引领,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通过本次大课,同学们共同聆听奥运健儿的经历,感受这群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嘱托的中国青年用勇气和担当书写新时代精彩篇章的故事。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路上青年们携手同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青春力量。

 2.积极开展组织生活“4+1”。30个团支部以支部大会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敢于直面挑战,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挑起重任并强化自身的使命担当。同时以史为镜,在革命故事中汲取斗争经验,在奋斗历程中沉淀先辈智慧,迎接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3.多元化党史学习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各单位积极发动学生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网上答题平台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我是党史领学人##我为同学做件事#的新浪微博话题交流。带动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培养同学们努力奋斗的红色精神。

 4.举办特色文体活动,丰富文化生活。2021922日至30日,举办“兴党强国”筑梦杯篮球赛,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团结协作意识,展现了青年一代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

 5.为深化党史教育,2021929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全体同学收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共同策划制作的《齐鲁大讲坛——开学第 1 讲》特别节目,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本次大讲坛采取线上下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解读其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与爱党敬业情,鼓励青年一代将爱党之情、爱国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同时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6.各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新浪微博话题交流,参与#我是党史领学人##我为同学做件事#话题交流,截止1014日晚20时,共发布微博50余条。

 7.“济医基础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专栏,发布“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系列文章4篇;转发“学党史•正青春”系列文章4篇。

 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将继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以党史教育作为统领全年宣传工作的主题,积极引领基础医学院团员青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立志谱写党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