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宁医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月系列活动。

一次集中观影,追忆峥嵘岁月。组织开展“回望长津湖,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纪念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引导广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笃行实干、砥砺奋进,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一次现场教学,回望百年光辉。组织全体无课党员到济宁市档案馆开展“追忆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珍贵的档案文献了解共和国的光辉历程和不朽成就,生动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在党的领导下作出的重要贡献。

一次专题宣讲,感悟思想伟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葛洪刚教授进行专题宣讲,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师生党员感悟思想伟力,感知人民领袖的情怀和领袖领航的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一次典型教育,汲取榜样力量开展“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学院徐旭东、马群、刘君三位校级“最美教师”的宣传片。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榜样精神,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一次党性教育,接受精神洗礼。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学院开展“弘扬红色主旋律 激发奋进正能量”活动,组织党员师生观看《1921》红色主旋律片,重温历史、感受经典、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基础医学院党委将此次党员教育培训系列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坚持言传身教、立德树人的具体行动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