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校园安全倡议书 ---铁肩担责、安全第一、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发布时间:2021-10-10

全体师生员工:

    铁肩担责、安全第一。近期,学校正在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整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消除各级各类安全隐患。请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铁肩担责,亲自抓、亲自问,请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凝心聚力。为确保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向大家发布校园安全倡议书,内容如下:
    校园是我家,安全依靠你我他,如您发现校园的“安全盲点”,如您发现校园内外的安全隐患(消防、治安、交通、食品卫生、水电暖、物业及校园周边环境等),请及时告知学校,学校总值班室电话:0537-3616000,保卫处接警服务电话:0537-3616110,后勤办公室服务电话:0537-3616173。您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非常重要和宝贵,学校将及时受理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与人言者并无二三,如您正处于心累、迷茫或悲伤的状态,请不要迷失了人生的方向,请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537-3616068)。我们将为你补充能量、寻找方向,我们将与你一起再度起航,我们将为你保驾护航!

    明天和意外谁也不知道哪个先到来,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赌博、非法传销、娱乐场所。无论何时何地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公共道德;请语言文明、举止得体。请在学习、工作之余,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请规范使用水、电、火;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存放管制刀具,不携带大量现金,不贪图任何小便宜;不在室外游泳,不接受陌生人的馈赠,不破坏校内外消防设施设备,非必要不向任何人透漏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密码,受到或看到不法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10;聊天工具非必要不添加任何陌生人。请积极参加使用消防器材培训、火灾意外逃生演练等活动。减少一切非必要出行,如确需外出,请按照学校要求向部门、单位报备外出行程,做好个人疫情防控保护措施,入住正规宾馆,注意饮食安全。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才能幸福生活,身体健康才能有美好未来。请努力学习吧,请积极工作吧,请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工作中来吧,让我们一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铁肩担责、安全第一、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以实际行动筑起最坚固的校园安全防线,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进程中共同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