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8月-9月)

发布时间:2021-09-23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基础医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对团员青年学习教育的统一领导,820-920日期间组织我院30个团支部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1.为深入学习党史,2021915日,基础医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员第一课活动。从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青年学生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本次学习,全体人员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积极开展组织生活“4+1”。30个团支部以支部大会形式,各团支部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革命历史阶段的大事要事,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深入了解。

    3.认真组织策划主题活动“1+3”。在“国庆”前,团总支带领团员青年参观济宁市博物馆,寻访红色地标,缅怀革命先烈,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依赖。

    4.特色活动,积极响应党史学习号召。各单位积极发动学生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网上答题平台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我是党史领学人、我为同学做件事的新浪微博话题交流。带动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培养同学们努力奋斗的红色精神。

 5.收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为加强对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党的思想政治引领,202191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与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日后成为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思政大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基础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暑期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最终10支队伍完成组队,总人数为84人。其中,四支队伍申报为校级重点队伍。各队伍均圆满的完成了本次的三下乡活动。

 7.各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新浪微博话题交流,参与#我是党史领学人##我为同学做件事#话题交流,截止915日晚20时,共发布微博90余条。

 8.“济医基础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专栏,发布“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系列文章4篇;转发“学党史•正青春”系列文章4篇。

   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将继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以党史教育作为统领全年宣传工作的主题,积极引领基础医学院团员青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