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9日,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郭子林以《伟大而艰苦卓绝的长征》为题,为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郭子林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懋功会师、率军北上,长征胜利、会师陕甘等几个时段,讲述了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的两年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冲破国民党上百万兵力的围追堵截,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征服了人类生存极限,胜利完成了战略大转移,实现了红军主力的大会师。

    郭子林强调,红军长征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伟大革命精神的胜利,长征的胜利挽救了中国革命。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上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