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5月-6月)

发布时间:2021-06-17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基础医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对团员青年学习教育的统一领导,520-620日期间组织我院44个团支部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1.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团支部收看“四史”思政大课;继续进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教育系列之“我来讲党课”微党课;组织承办“经天纬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的伟大创造”专题讲座;承办学校第五十三期大爱讲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成功之道;承办第79期济医青年论坛--扎根基层守初心绽放青春砥砺行等

    2.积极开展组织生活4+1”。44个团支部以支部大会形式,各团支部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深入了解。

 3.开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学院各团支部进行“希望小屋”儿童关爱募捐活动,截至525日,收到566名团员募捐,捐款金额达1257.82元;积极组织动员参与“希望小屋520公益日活动,截至525日,共有1165人次参与捐赠,筹集资金2909.59元;各团支部积极进行“我为青年办实事”,同学们在学习上,在生活中,和谐互助,共同进步,形成良好融洽的校园氛围。

 4. 以多种方式,深化爱党爱国教育。举办我校第六届人体解剖绘图比赛,本着“弘扬时代精神、传承解剖精髓、提高综合素质、筑梦医路飞翔”的宗旨,用科学与艺术碰撞的火花激发济医学子的医学灵感,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专注于济医莘莘学子最美的青春礼赞。举办基础医学院“育林杯”首届人体解剖学摸骨大赛,提高同学们学习解剖学兴趣,真正达到“以赛促学、学以提能、以赛促知、知以致用”的目的,同学们在比赛中大放异彩。举办“医承天籁”合唱团 2018级团员退团仪式暨表彰大会,传承了“歌声悦动青春,梦想绽放济医”的宗旨,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团员们深情合唱《我爱你中国》。

 5.各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新浪微博话题交流,参与#我是党史领学人##我为同学做件事#话题交流,截止615日晚20时,共发布微博90余条。

 6.“济医基础学生会” 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专栏,发布“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系列文章4篇;转发“学党史•正青春”系列文章4篇。

 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将继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以党史教育作为统领全年宣传工作的主题,积极引领基础医学院团员青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镌刻党的光辉历史,立志谱写党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