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系列之“我来讲党课”微党课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1-06-1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9日晚,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05教室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教育系列之“我来讲党课”微党课活动第四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微党课主题“伟大转折——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讲人:学生党员苏一航。

 苏一航带领党员们回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背景,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伟大革命的根本成就。改革开放这一新的伟大社会革命深化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的节选片段,党员们充分认识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样,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也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学生党员们认真聆听党的艰苦卓绝、勇毅前行、波澜壮阔的历史。“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改革开放40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学生党员刘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实干人;学生党员宗祥宇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只有不断地改革创新,才能为永续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