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十六、三十七期太白湖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28

526午,基础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及腾讯课堂线上线下同时举办第三十六、三十七期太白湖学术沙龙。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夏帅老师生理学教研室于婷老师担任科技文献领读人。

夏帅老师围绕Structural basis of GABAB receptor–Giprotein coupling》科技文献,对G蛋白偶联受体C家族成员 GABAB受体与G蛋白复合物的高分辨率冷冻电镜结构,以及GABAB受体非对称激活的分子机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于婷老师围绕《Locally translated mTOR controls axonal local translation in nerve injury科技文献,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神经管畸形发生的病理形态学改变及分子机制,分享了论文阅读中的一些体会。

与会师生就文献中感兴趣的问题与夏帅老师、于婷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太白湖校区3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