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理论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带领全校师生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学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理论系列讲座。5月24日晚,由基础医学院承办,药学院、医药工程学院协办的第一讲——“经天纬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的伟大创造”专题讲座在太白湖校区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姜恒主讲。

 姜恒从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会议、重要决议讲解入题,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刻原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宝贵经验”等四个方面。他用党的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关键的历史决议、重大的理论突破,串联起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和伟大创造,阐述了我们党选择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艰辛,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

 讲座紧扣主题,既有理论深度、思想高度,又有感染力和针对性,对于促进全校师生把党的百年历史学深学透,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讲座通过视频在高新区和日照校区等校区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