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希望小屋”爱心募集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根据团省委关于“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工作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

 自426日起,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募捐活动。以团支部为依托,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播放“希望小屋”宣传片,推动团学干部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捐赠。截止目前,我院“希望小屋”资金募集专用账户已收到来自各年级团支部共566名团员的捐款,捐款金额达1257.82元。

 426日至58日,我院号召广大师生捐赠闲置书籍、生活用品,开展义捐活动。共收集到我院师生捐赠物品184件,为组织希望小屋“爱心义卖”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59日,在太白湖校区南北餐厅之间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共卖出物品71件,义卖资金合计548元,取得显著成效。

 520日,我院积极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希望小屋”520公益日活动,截至目前,我院共有1165人次参与捐赠,筹到资金2909,59元。

 20215月期间,我院师生共捐款4715.41元,每一笔善款最终都将作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建设的爱心基金统一捐赠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让更多的困难儿童得到帮助,让他们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爱心与温暖在济医的校园里弥散开来,学生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在公益购过程中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