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9

512日、17日,基础医学院举办“微山湖”学术论坛讲座。聊城大学刘敏教、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邵毅教授做客论坛作学术报告。

刘敏教授以“难溶性药物的包封及联合药物协同作用研究”为题,对系列药物载体与单一及联合药物的相互作用对药物的溶解度、稳定性及体内外活性的影响进行了详细阐述,分享了茶多酚类天然生化调节剂-抗癌药物协同体系与蛋白质的相互作用、药物-磷脂/白蛋白纳米粒的制备及体内外表征、新型DNA纳米结构与化疗-光疗联合药物的相互作用,该研究成果为开发新型药物载体、提高药物疗效提供理论依据。

邵毅教授结合自己科研工作及基金申报经历作题为“课题奖励标书‘炼成记’”的学术报告,邵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申报基金、奖励等的实战体会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和基金、奖励等申报成功经验与会师生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太白湖校区300余名师生参加学术报告。

基础医学院

                               202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