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系列之“我来讲党课”微党课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1-05-2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9日晚,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05教室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教育系列之“我来讲党课”微党课活动第三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微党课主题“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主讲人:学生党员王熙奥。

 王熙奥引领党员回顾解放战争,重温建国历程,感受革命先烈的辉煌事迹。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前期“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等作战原则,以及明确“必须作持久打算”,“一切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军民兼顾”等指导思想,并带领党员全面认识解放战争的三个阶段以及代表战役,感受前辈党员的不朽功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艰难的开国之路。


  

  


    通过观看《百炼成钢-开国大典政治协商》,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

    学生党员们认真聆听党的艰苦卓绝、勇毅前行、波澜壮阔的历史,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在解放战争与新中国成立时期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生党员薛雨婵发表自己的感想,她认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把革命传统一代代传下去。学生党员张静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认为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为推动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学史。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鉴往以知来。

 通过学习,使大家对于解放战争的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段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中,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展现了人民解放军为国家和平、民族富强所做出的努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理想和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牢记我们的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医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早日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