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基础医学院化学教研室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党支部赴尼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8

为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对党员进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2021516日,基础医学院化学教研室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尼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尼山抗日纪念馆后,全体党员聚集在大厅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宣誓。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将用英雄们的精神鞭策自己,牢记党的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光和热。

之后同志们还参观了尼山区抗日纪念碑、抗日小学、抗日后方医院、八路军兵营、红色广场等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重温了革命历史,了解了抗日战士鲜为人知的战斗故事和感人事迹。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图片,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使命意识。

                               

    此次红色之旅,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红色革命”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照典型、见贤思齐,自觉弘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爱岗敬业,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日后将用不变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行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