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党支部、病原生物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14日,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党支部和病原生物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庆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赴微山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当船行驶在微山湖上时,耳似乎想起一首歌“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啦,微山湖上静悄悄……”,眼前仿佛浮现出抗日战争时期战士们在微山湖芦苇荡里打鬼子的画面。进入微山岛上后不一会儿,铁道游击队纪念碑慢慢映入眼帘,再走近些发现纪念碑周围在修整,党员们只能远远的望着纪念碑。虽然如此,仍然不会减少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岛上的一个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在抗日战争时期,微湖大队、铁道游击队在微山湖区、铁道两侧多次给敌人以重创,创造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创造出了不朽的功勋。他们为了祖国的解放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人民而死虽死犹生在他们身上得到了体现。

    党员们在微山岛上环岛一周,边走边交流。生活在祖国的和平年代,虽不能像战争时期的革命烈士一样为了光荣的革命事业而牺牲,但身为共产党员同样可以体现自身价值。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师职业素养与科研水平,不断超越自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