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郭子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郭子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学习教育进度和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郭子林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郭子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引导干部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要注重实际效果,强化结果导向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基础医学院科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