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建检查暨党支部星级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4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党建检查暨党支部星级评定工作。

本次检查和评定工作分为对标自查和集中评价验收两阶段,前期各党支部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评价标准》开展全面自查,列出具体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并整理档案材料报送学院党委。

学院党委成立党建工作检查小组,组织进行集中评价验收。检查组依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从党支部设置规范、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规范、党员发展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支部工作运转规范、党支部工作保障规范等六个方面对13个党支部的工作逐一逐项进行对标检查。检查组成员对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党委书记郭子林强调,本次检查是对一年来党建工作总体情况的检验,也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基础医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提升行动为主线,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全面推进整体工作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