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十二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十二期博士论坛。生理学教研室教师武菲博士作了题为《Effects of Acamprosate on cognitive deficits and cellular function in the prefrontal cortex of chronic alcohol-exposed mic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付嘉主持。

武菲简单介绍了全世界范围内酒精成瘾的流行病学现状,几种实验性诱导酒精成瘾的动物模型、常用的行为学检测方法,探讨了Acamprosate对酒精成瘾动物酒精摄取量、行为学改变的作用以及可能的机制,主要涉及内侧前额叶皮质5/6层锥体细胞的NMDA/AMPA受体功能活动的效应,初步分析了Acamprosate效用的可能活性成分,为更好地开发治疗药物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和实验基础。与会教师就酒精成瘾模型以及电生理技术在神经科学领域的应用等问题与武菲进行交流探讨。

基础医学院部分青年博士、骨干教师参加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