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感恩追思无语良师,博爱传承弘德善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3日下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基础医学院举办“感恩追思无语良师,博爱传承弘德善医”主题教育活动,追思献身医学教育事业的遗体捐献者们。

在生命科学馆门前,师生们身着白衣,列队肃立。学生代表向“无语良师”敬献鲜花,全体师生三鞠躬表达哀思与敬仰。解剖教研室主任徐旭东致辞,向无语良师表达最深切的敬意与感谢,希望同学们将无语良师的爱心传递到以后的工作之中,将爱心延续到每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学生代表苏一航发言,他感恩遗体捐献者崇高的无声大爱,号召大家坚定地肩负起一名医者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神情庄严,高举右拳,高声齐颂“医学生誓言”及“追思无语良师誓词”,表达践行医者担当的决心。最后,同学们有序进入生命科学馆,向为医学事业献身的“无语良师”致敬,他们纷纷在留言板上留言,献上自己对大体老师的诚挚而崇高的敬意。

本次教育活动,通过缅怀遗体捐献者,勉励医学生学会感恩、敬畏生命,肩负起医者的担当,扛起生命的责任。

基础医学院党委、团总支、解剖教研室、2018级学生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