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怀英烈 爱国精神永传承 ——基础医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331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基础医学院部分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前往济宁市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活动于上午九时正式开始首先学生代表致悼词,在烈士纪念前,师生庄严肃立,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追思和敬仰之情。大家来到烈士事迹陈列室,一张张革命烈士照片和介绍革命烈士事迹的文字说明,让每一位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强烈地感受革命烈士们不畏生死、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最后,同学们来到烈士墓前,献上洁白的绢花,寄托自己的哀思。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更加明确了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同学们立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爱国精神,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