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听课活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1

各教研室、实验室: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秩序,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基础学院将在全院开展听课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及要求

1.参加人员:我院所有从事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

2.听课要求:每位教师必须互相听取本科室其他教师的授课(理论课或实验课)至少一学时,同时听取相近学科教师授课2-3学时。听课时填写“教师听课评议表”(理论课用、实验课用),并做好听课记录,对教师上课和学生听课情况作出客观评价。教研室要于5月18日之前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汇总听课情况,并做好会议记录。

二、程序及时间安排

1.听课时间:4月20日-5月17日开展为期四周的集中听课活动。

2.检查时间:5月18日-22日学院将组织听课活动专项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问题的教研室和个人责令整改。

3.检查内容:

(1)个人听课记录本;

(2)教师课堂评议表(理论课用、实验课用);

(3)教研室听课情况汇总书面报告,要求于5月18日上午11时前交教学管理科。

开展听课活动专项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教研室要给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听课活动,确保听课活动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