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圣地卓越医师班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06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探讨圣地卓越医师班教学模式,有序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4月2日、3日,基础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圣地卓越医师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基础学院院长葛凤主持。

    会上,葛凤首先介绍了自启动临床专业认证以来,基础学院依据《济宁医学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若干意见》、《基础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圣地卓越医师班基础医学课程整合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和圣地卓越医师班课程整合的总体情况。随后,基础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整合课程首席教授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圣地卓越医师班教学工作分别汇报了本学科开展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改革、课程考核改革以及实验教学改革进展情况。参加会议的主任、专家对基础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主要包括教学方法改革、试题库的建设、课程考核成绩构成、实验室开放及整合课程教学实施等具体问题,并针对下一步推进各项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发表了看法和建议。葛凤对各教研室、实验室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点评,对课程考核、实验室开放、圣地班课程整合实施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要求各学科要紧紧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教学研讨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推进了基础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进程。

    基础学院科以上干部,整合课程首席教授,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科秘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