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基础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圣地卓越医师班教学工作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01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探讨圣地卓越医师班教学模式,有序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基础学院定于4月2日召开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圣地卓越医师班教学工作会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4月2日下午3:40。

二.会议地点:北实验楼312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基础学院科以上干部,整合课程首席教授,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科秘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联络员。请于4月1日12:00之前以教研室、实验室为单位将参会人员名单上报综合科。

四.主要内容:

1. 依据《济宁医学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若干意见》、《济宁医学院“圣地医学班”实施方案(试行)》、《基础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圣地卓越医师班基础医学课程整合实施方案》,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整合课程首席教授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及日常教学工作,汇报本部门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改革、课程考核改革、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开放的实施和进展情况;圣地医师班教学工作情况;整合课程(人体结构学、人体系统与功能、感染性疾病与免疫)的课程改革实施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推进各项教学改革工作思路和措施。

2.汇报形式。采用PPT汇报,每人(项)10分钟。      

2015年3月31日

附件1:汇报部门及顺序

 

序号

汇报单位和整合课程

负责人

1

体育教研室

林家润

2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徐旭东

《人体结构学》

徐旭东

3

免疫学教研室

马群

4

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王立赞

《人体系统与功能》

王立赞

5

化学教研室

王宁

6

生理学教研室

刘文彦

7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

张向阳

8

病原生物学教研室

吕厚东

《感染性疾病与免疫》

吕厚东

9

病理学教研室

王旭

10

药理学教研室

辛勤

11

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

孔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