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1-13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1月7日下午,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杭东,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传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子林主持。

会上,郭子林首先汇报了基础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结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就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刻、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温杭东对基础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基础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民主氛围好,批评意见切合实际,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基础学院承担全校基础医学教育任务,教学任务重,但要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逐渐形成深厚的文化底蕴,积累更多的教学资源。第二,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在基础医学教育教学中,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提升精品课程建设层次。第三,要加强师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探索青年教师师德建设有效途径,在课堂教学中注重专业知识传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相结合。第四,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特别要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及时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王传军对基础学院党总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加强网络信息宣传和网络资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郭子林代表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按照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团结和带领基础学院广大教职工,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认真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科学发展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基础学院科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