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03-28

 

 

 

   3月27日下午,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基础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学校第一督导组成员兰迎春、崔运河、曲政到会指导。会议由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子林主持。

  郭子林代表基础学院党总支作了总结讲话,回顾了基础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基础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上,学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兰迎春代表督导组对基础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郭子林书记的总结讲话实事求是、客观实在,所作工作细致全面,查摆工作认真到位,效果显著。活动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基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模范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基础学院党总支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到联系点调研、开展干部谈心活动、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深入教研室、实验室和党支部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听取意见情况、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及时向教职工通报。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听取各方面意见。整改落实的情况和效果,也及时向教职工反馈,接受大家的监督和评判。三是重视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基础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查摆的问题,制定了规章制度《基础学院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建立了践行群众路线的制度规范机制,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带头执行该规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中,基础学院能够认真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推进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四是结合重点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和党建等工作密切结合,有力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别是在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工作方面,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充实师资队伍,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完善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并积极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基础学院党总支能够始终聚焦作风建设,重点找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

  兰迎春对基础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下一步开展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不代表结束,加强作风建设将是一项长期工作,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二是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继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结合基础学院青年教师较多的特点,着力加强青年教师的政治思想教育,加强调研,积极探索加强青年教师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方法途径。

  总结会上,参会同志对基础学院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党员处级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基础学院党总支

                       201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