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1-08

按照学校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11月6日,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及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杭东,第一督导组组长兰迎春,督导组成员崔运河、曲政到会全程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子林主持。

会上,郭子林代表基础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基础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基础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做了对照检查,并深刻、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子林代表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做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来进行,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基础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履行职责情况,联系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师生期盼,进行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和“四风”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查摆,深入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找出了班子和成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对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剖析检查,并根据查摆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改正不足、克服缺点的良好愿望,主动进行了自我批评;从关心、爱护同志的善意出发,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

郭子林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收获很大。通过认真查摆检查,找出了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整改重点,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他同时指出,反对“四风”,既是一个现实问题,也是一项长期任务,现在进行的对照检查只是初步的,下一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查摆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兰迎春代表督导组讲话,对基础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础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批评意见中肯,民主氛围好,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兰迎春对基础学院下一步继续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严格党内生活,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着力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立说立行立改,以实效取信于师生。三是结合实际,把为民务实清廉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要经常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问计于民,建立联系师生的长效机制。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杭东做了重要讲话,对基础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重点指出,基础学院是学校非常重要的院系,教学任务重,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基础课的教学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所培养医学生的能力、素质。基础学院班子要对查摆的问题,认真整改,抓好落实,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最后对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加强数字化校园建设、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工作做了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