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3-06-09

1.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有计划地做好民主党派负责人的培养、培训工作,提高民主党派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

2.加强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指导,协助各民主党派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考核制度,支持他们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和当地经济建设开展各项服务活动。

3.加强与民主党派负责人的联系,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支持他们独立的开展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4.了解和掌握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关心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生活和社会活动情况,加强与他们的联系和沟通,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5.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和有关工作会议,向他们通报学校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6.鼓励和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性、创造性,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7.增强政治责任感,树立干事创业的选人用人观,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后备干部的物色、选拔和培养工作,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党派成员进行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 

8.协助民主党派有计划的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9.加强理论调研,积极探索新的时期做好高校民主党派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总结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