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讲授廉政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1-05-10

        根据学校《关于以“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主题组织开展讲授廉政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总支于5月9日上午组织广大党员观看《背叛与忏悔》警示教育片,党总支书记崔运河讲授题为《如何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的廉政党课。  

     《背叛与忏悔》通过对原河南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靳建录、原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海婴利用职权收受贿赂、违法犯罪并最终锒铛入狱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个别领导干部背叛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而堕落深谷,其教训给人警示,其忏悔发人深省,是一部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教育的生动教材。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勤政观念,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实干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民主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解决观念偏差,形成发展共识,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