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组织党员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1-05-08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5月7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运河带领本学院40余名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赴聊城孔繁森纪念馆参观学习。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传军,党委组织部部长许纪中、副部长于景科,研究生处处长王洪恩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进入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孔繁森塑像鞠躬致敬,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齐鲁赤子”、“汗洒雪域”、“廉洁清正”等六个部分的展览,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两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团结重如冈底斯山”,这是对孔繁森同志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的真实写照。他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坚韧不拔、孜孜以求的崇高精神,永远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为孔繁森同志的事迹所震撼和感动,表示本次主题活动收获很大。孔繁森同志是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是时代先锋、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精神有其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丰富的内涵,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体现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品质。我们要把学习孔繁森精神同正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