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生命科学馆筹建于2014年,是省内最大的生命科学馆,总面积700余平米,展出的标本400余件。

生命科学馆以人体生命为主题,分为六个人体标本展厅和一个多媒体演播厅。六个人体标本展厅分别是:“生命之初”展厅,展示胚胎发育和生殖系统;“生命之本”展厅,展示消化、呼吸、泌尿和内分泌系统;“生命之美”展厅,展示人体运动系统;“生命之河”展厅,展示人体循环系统;“生命之光”展厅,展示神经系统和感觉器官;“生命之重”展厅,展示胚胎畸形和病理标本。馆中展示的人体标本包括系统解剖、局部解剖、断层解剖、病理解剖、胚胎标本、塑化标本及铸型标本等。人体标本展示效果直观、形象生动,并配有文字介绍和大量精美图片,配合先进的数字人体解剖学示教系统,利用声、光、电、虚拟技术,展现人体与艺术、医学与科技结合的现代之美,诠释生命、探索医学、呵护健康。

 生命科学馆为医学教学、学术交流、科普教育提供了宝贵的资料,是学习人体生命科学的殿堂,是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进行生命伦理和健康教育的基地。让参观学习者在身临其境中感受人类生命之奥秘,体会生命之珍贵,获取知识,启迪灵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