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3月6日,基础医学院组织第五届教学督导组成员开展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

本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马群教授主持,8位督导专家和教学管理科科长参加会议。马院长总结上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同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在学院教学活动中起着基础保障作用,也是提升教学发展的重要手段。新学期,要继续以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为主进行督导,要针对性的督导各教研室的翻转课堂实施情况并提出合理建议,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要对实验教学进行督导,重点督导教师在实验室指导情况,学生到课情况。

督导组组长徐旭东教授提出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和建议,提出要完成听课次数,提升督导质量,做到学院课程全覆盖,理论课与实验课、翻转课堂、混合式课堂等均应督导。与会督导专家纷纷表示在后期教学督导中,督导组将始终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确保督导工作的客观性和实效性,不断改进督导评价手段和方式,提高督导质量,发现更多优秀教师和优秀课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