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党支部、学校设计思维教学创新团队、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及整形美容科、学校健康科普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医学知识科普教育和校园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填写科普问卷调查;浏览宣传海报、条幅和科普手册,学习了耳的组织结构、耳聋疾病、耳聋治疗及预防和科技助听前沿等内容;有序观摩临床医生耳镜操作,接受耳部相关健康检查;与临床医生就耳相关疾病和先天畸形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社会主题日+校园义诊”活动有效促进了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教育教学的交叉融合,广泛宣传爱耳护耳科学知识,倡导全生命周期听力健康管理理念,引导大众全面增强听力健康意识,普及听力语言康复科学理念与技术,提升社会大众利用先进科技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意识。

太白湖校区1200余名医学专业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