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党支部 开展“党建引领育人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党员以“学生创新思维的发展”为中心,结合组织学与胚胎学专业学科的“生命之形与美”的特色,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于11月22日上午带领临床等医学专业本科8名学生代表赴济宁市美术馆开展了“党建引领育人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支部党员及学生代表认真参观了“传承与转化”“艺术与浪漫”等主题展览。一幅幅精美的书法、绘画、雕塑、摄影作品,让人驻足不前、流连忘返。尤其是美术馆中的书法作品,具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通过学习和欣赏这些作品,了解到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艺术风格和表现方式,提高了文化素养发了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升综合创新能力

    活动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创新性的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一致表态,要坚定政治信仰,勇于担当,立足岗位,解放思想,继承弘扬时代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以更好的姿态拼搏在教育一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