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汲取勇毅前行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0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主要围绕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的第一、第二次战役展开,从朝鲜战场、外交舞台等多维角度展现了抗美援朝精神和志愿军战士的不屈意志,再现了新中国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带领观众回望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铭记人民志愿军的不朽精神,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70年来抗美援朝精神始终激发着中国人民强烈的民族自信与自豪。当前,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广大教师党员将涵养家国情怀、赓续精神血脉,共同奋力书写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