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嘉祥县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开园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12

10月12日,由济宁市红十字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济宁医学院主办,嘉祥县红十字会、济宁青龙山人文纪念园承办的“生命·遇见”——嘉祥县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开园仪式在济宁青龙山人文纪念园举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国庆,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山东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服务中心主任刘文罗,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平和,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纪念园揭牌、为志愿者队伍授旗,捐献志愿者代表和器官移植者代表分别发言,捐献登记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全体人员向器官(遗体)捐献者默哀致敬、敬献鲜花。

    基础医学院联合山东省红十字会于2014年共同成立济宁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该接受站为省红十字会在济宁市设立的首个遗体捐献接受站,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遗体捐献的宣传咨询、志愿登记及接受工作,已累计登记接待来访1000余人次,接收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120份,接受遗体80例。在济宁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不断扩大,完成红十字会志愿者登记的成员已达150余人。

此次活动为我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载体,旨在教育和引导医学生尊重生命、涵养大爱情怀,让社会铭记捐献者无私的大爱善举,共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校团委、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及5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